哈!標題寫的很好笑~蒟蒻要洗澡??不是LO娘應該看不懂吧?XD

夏天涼爽的好伙伴雖然穿脫收納方便~但有魚骨耶要怎麼清潔呢?我最近找到一個不錯的方法啦~~讓大家參考參考^^

 

我家手洗都習慣用的冷洗精~毛寶衣物冷洗精!

它也適用於羊毛類衣物~

由於我很怕冷~冬天一堆羊毛衣~丟洗衣機會GG~通常都靠這瓶~

而我的手洗類LO裝也是靠這瓶哦!(手洗類LO裝:會退色的傢伙們or當天穿著有弄髒小部分衣服等等)

1-DSC05209


好!正題!

來個臉盆~來點水~加點冷洗精!

2-DSC05210

 

將將!把蒟蒻的腰帶放到水裡(水須超過腰帶的高度)

3-DSC05211

拿刷子先沾肥皂(個人洗滌習慣~我覺得這樣去污更好)

在像照片這樣刷鬆緊帶內側

由於我自己邊洗邊拍照~無法好好示範~要用兩隻手刷哦

而且要把鬆緊帶拉開刷~才洗的乾淨

4-DSC05212

 

接著水倒掉!鬆緊帶用手抓著拿去水龍頭稍微沖一下(邊沖邊用手擰出水((隨便擰一擰就好 因為不太好抓 也別太暴力哦))

再來「洗清」!臉盆裝新的水~鬆緊帶重新泡入(我才不是為了拍照故意把腰帶擺成星型呢)

5-DSC05213

 

像這樣~當然臉盆重裝新的水前要先沖一下

6-DSC05214

上述「洗清」的動作要做兩次~確保洗劑被沖乾淨

 

 

沖洗好後用毛巾壓一壓鬆緊帶~像這樣掛起來吧

7-DSC05215

 

或者這樣掛也可以滴

8-DSC05216

 

側面大概是這樣的感覺~洗好後晾乾收進衣櫃我也是這樣收

沒有外出旅遊我通常把蒟蒻撐掛起來~店主說這樣可避免變形啦!

9-DSC05217  

簡單快速的洗澡!熟練後只需花4分鐘啦(是有沒有洗乾淨XDDD)

 

喔對!最後寫個總體流程:

1.臉盆裝水+洗劑

2.對鬆緊帶洗刷刷

3.水倒掉+臉盆&鬆緊帶隨意沖洗

4.臉盆裝水+泡鬆緊帶

5.水倒掉+臉盆&鬆緊帶隨意沖洗

6.臉盆裝水+泡鬆緊帶

7.水倒掉+鬆緊帶認真沖洗+毛巾壓乾多餘水份

8.掛起來晾個1~2天

 

好啦接著是碎碎念:

為啥我會想寫這篇呢?因為之前都直接抓著鬆緊帶拿去水龍頭沖洗~

然後"織帶"部分被搞的溼溼的~又會沾到泡泡很煩 鬆緊帶放在洗手檯也不好戳洗就很討厭洗這件!就不洗?!

某天我像往常一樣~茶會完回家"卸貨"(卸裝備的意思!開關OFF變回魚乾女~)

臭蒟蒻一扔~鬆緊帶那個圈圈剛好掉進臉盆裡!!魚骨還在外面~我就心想~這個好喔~來試試!

然後就很興奮的跟店主說這件事~

就來寫這篇啦!

說不定眾多妹子早就知道這方法只有我還在那邊蠢蠢研究呢!哈~

以上!感謝你的觀看囉~(速速去洗你家蒟蒻吧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il Tale 蒟蒻撐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